呼啦圈圆圆的

云中谁寄锦书来

恣情(六十五)

  

我着急赶路,一方面是门主情况实在危急,另一方面也跟天门宝库有关。


天门宝库是天门最高的机密所在,每年只在特定的时辰打开一次,错过就要再等一年。而离今年宝库开门的时间已经不足十日,再加上我必须在初一之前赶回天门,这么一算,时间就非常紧迫。


我一个人身上担着门主和小江两条命,实在不能掉以轻心。


数日兼程,不计代价的赶路让我心口隐隐发疼、气血翻涌,可我顾不了那么多了,只能快马加鞭。


本来我的行踪是极隐秘的,可不知为什么,在路上遇到了好几拨劫杀的人。


我心中一惊,所幸都是些平庸之辈,我并不恋战,很快便把他们打发了。可是蚀心草不适时发作,在我力尽神危之时,还是不小心中了埋伏。而等我醒来的时候,眼前人影重重。


我努力睁开眼睛,眼前的景象从模糊到清晰。


当看清他们为首之人时,我心中一凛。


“鹤云天?”


居然是他!


右肩传来骨裂般的疼痛,我昏过去前受了凌厉的一道掌风,想必就是鹤云天所为。


而天门令却在他们手上。


我脑中一怒,“把天门令还给我!”


鹤云天没有理会我,转头和小鱼等人说了些不痛不痒的废话,我眼睁睁地看着他拿着天门令离开了。


我气怒交加,如果目光可以杀人,鹤云天早已被我杀得五马分尸。但是事实是,我不是和鹤云天的对手,而且更糟糕的是我双手被反剪绑缚,全身的穴道也被点住,动弹不得。


我陷入了极为被动的局面。


不行,我要冷静,愤怒和惊慌都于事无补,我一定要冷静,一定会有办法的……


我正强迫自己镇定下来,忽然传来一道讥诮的声音。


“堂堂天门白骑,沦为阶下囚的感觉如何啊?”


我抬眼看去,只见说话的不是紫嫣还有谁。


我扫了一眼,眼前站着小鱼、无忌、紫嫣和宇文霜,我微微一愣,旋即冷笑出声。


又见面了。这次倒是齐全。


寒光一闪,紫嫣抽出长剑,冷笑着指向我,“岳雪雨,我说过,若我有命活下去,一定要把你千刀万剐,你可还记得?!”


我冷冷地瞥了她一眼。


紫嫣的眼神对我恨之入骨,她厉声道:“今天我就要为我姐姐报仇!”


“紫嫣——”她的剑势蓦然停住。


紫嫣的手腕被小鱼握住,剑刃悬在半空中。


“为什么阻止我?!”紫嫣惊愕道。


小鱼道:“现在还没有到杀她的时候。”


“为什么?!”紫嫣不解。


“因为你蠢。”我扫了他们一眼,冷声开口。


“你说什么?!”紫嫣怒道。


“你姐姐当真是我杀的?”我冷笑一声,“如果我有心杀她,她还能撑着一口气为你们引爆天晶?你有没有脑子?”


紫嫣一愣,但眼中淬染上仇恨的怨毒,她冷笑道:“照你这么说,我现在把你打个半死,给你吊着一口气苟延残喘,然后让你受尽折磨死去,也不算是我杀了你对吧!”


我的目光从她身上移开,“找个有脑子的人来跟我说话。”


“你——!”


“紫嫣,别激动。”小鱼安抚地看了她一眼,然后把目光转向我,“我们在不二庄也是老相识了,说实话,我不想对你动手。”


“是鹤云天,不准你们对我动手吧?”我定了定神,找到了对方的顾忌之后,我的心安定了几分。


“天门令不知是真是假,你们现在杀了我,手中就没有了筹码。”我露出一丝了然的笑,“如果没有我,你们也找不到天门宝库,一切都是白费力,不是么?”


冷静下来后,大脑运转得飞快,我都要佩服我自己的急智,这么快就找到了和对方谈判的筹码。


小鱼和无忌对视一眼,看向我的目光都不约而同地带上几分意外。


小鱼笑道:“许久不见,雪雨,你变化挺大的。”他话锋一转,“小江呢,这次怎么没和你在一起?”


小江……我心中猛然一沉。


我也不知道他在哪里。


离开天门前还是没有找到他,我怕他回来见不到我担心,临走前给他留了字条,上面只写了八个字:“有事外出。速归,勿念。”


原本按照天门规矩,机密任务不能透露一点风声,我能写成这样已经是冒着极大的风险,否则一旦流露出去,后果不堪设想。


脑中分神了一瞬,但我很快反应过来,面对小鱼打量的眼神,我冷声道:“你想和他叙旧的话,不如干脆去天门找他。”我停了一下,嗤笑一声,“不过话说回来,鹤云天知道你和天门黑骑的交情吗?”


“鹤掌门当然知道。”宇文霜冷笑道,“但小鱼和无忌恩怨分明,决不会因私交而坏大义!”


“那可不好说。”我含笑道,“谁能想到和你一起长大的大师兄元裘,会对你做出那种事呢?知人知面不知心啊——”


“你……!”宇文霜见我提起不二庄旧事,脸上下不来,登时气得青红交加。


“说起来这事还是明月宫的手笔。”我目光在宇文霜和紫嫣身上一扫,“你还能如此宽宏大量,摒弃前嫌和明月宫合作,实在令人佩服。”


宇文霜脸色一沉,怒不可遏,在她发作之前,小鱼先开口:“挑拨离间?”他淡笑道,“看来你真的和小江在一起了。”


我眉心一猝,脸上淡漠,眼神透着一种厌弃:“你在说什么鬼话?”


“不承认也没什么。”小鱼微微一笑,“反正天门令在我们手中,而你也暂时无法离开,主动权在我们手上,不是么?”


我心中一沉,嘴上冷笑,“那可未必。”


“看在小江的情面上,我们不会为难你。”小鱼结束了这个话题,“但我希望你也不要轻举妄动,不然我也没办法。”


小鱼正打算和他们一起离开,忽然紫嫣拂开了他的手,“就算现在先不杀她,我也要废了她的武功!”


我心中一凛,目光逼出两道寒光,她敢?!


“没了武功,我看她还怎么猖狂。”紫嫣恨极,“我要让她生不如死!”


“你若敢动我一根汗毛,我保证,你们至死也找不到天门宝库!”我冷笑道。


“是么?”紫嫣亦冷笑,抬手起势,像当初我对紫桓那样,豁然就要朝我的命门上击来。


“且慢!”


一只手出来格挡住她,紫嫣愤怒且不解,“你们做什么,为什么都要帮着她?!”


挡住她的人是无忌。


我亦惊讶。


“她说得没错。”无忌说道,“大家相安无事,还有合作的可能,但如果你真的废了雪雨的武功,她宁为玉碎,不为瓦全,到时候只会得不偿失。”


紫嫣愣住。


“还是等一切尘埃落定再说吧。”无忌劝道,“很多事不急在一时。”


我的目光第一次认真落在无忌身上,看不出来,他平时老实巴交、少言少语,但是看人看事的目光却如此透彻,如果不是敌人,倒是可以为天门所用的人才。


“无忌说得不错。”小鱼也劝道,“紫嫣,你真正的仇人是天门,我们先以大局为重,等一切尘埃落定,再慢慢算你和雪雨的恩怨不迟。”


紫嫣脸上神色变幻,半晌,她终于被说服。


“我们走吧。”


他们转身出去以后,无忌走在后头,回头看了我一眼。


我心中疑惑,冷眼相对。


“当初在邪恶林,是小江给我们留了一条生路。”无忌道,“我想这里面应该也有你的默许,否则我们很难拖延这么长时间。”


我恍然大悟,他这是还人情来了,怪不得刚才为我说话。


无忌道:“无论如何当初都要多谢你们。但是,雪雨,天门终究不容于世,我还是希望你和小江能早日离开天门的魔爪,不要再助纣为虐。”


他的话让我冷笑,天门是魔教,那他们就是光明大道了?所谓名门正派,还不是奉行绑架逼供挟持这一套,谁又比谁光明磊落?


我本想出口痛斥,但看到无忌眼中的一点诚挚,联想到如今处境,他念旧日交情,总比不念强,我没必要给自己找不痛快。


我默了一默,冷笑一声,闭口不言。


无忌看了我一眼,最后关门出去了。


他走之后,我慢慢睁开眼。我也不是第一天行走江湖了,怀柔政策对我没用,他们想通过这样的方式策反我,简直是异想天开。


眼前这关算是对付过去,我松了口气,往身后的草垛一靠,缓了缓神。


外面天色正亮,光线透过门缝照进来。算来这是我被绑的第二天,时间一分一秒流失,我脑中的弦又紧绷起来。


我不能再耽搁下去了,当务之急,是要赶紧想办法离开这里!

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(21)

热度(4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