呼啦圈圆圆的

云中谁寄锦书来

恣情(六十六)

  

我一天一夜水米未进,在夜幕降临的时候,我终于冲开了被鹤云天封住的穴道,一口鲜血当时便从口中喷出来。


原本在邪恶林受的伤,将养了这些时日已经好了许多,但这么一折腾,痛意顿时如撕裂般从胸口溢出来,我嘴唇有些发抖,头止不住地一阵发晕。


门外留守看管的人听到动静,害怕我有什么闪失,赶忙开门察看。我靠在草垛上奄奄一息,那人连忙过来想察看我的气息。


我从袖口出摸出一把极薄的利刃,快速割开了绑在我手腕的绳子。在那人伸手探我鼻翼的一瞬,我忽然睁开眼眸,他还没来得及反应,便被我一刃封喉。


那人身躯猛然栽倒,我扶着身后的草垛慢慢地站起来。我转动了下僵硬疼痛的手腕,活动了下筋骨,再慢慢拿起被他们丢弃在一旁的快雪剑。


得趁现在天黑的时候赶快走。


我简单调息了下,点了几个止痛的穴道,缓过劲来后,准备轻手轻脚地走出去。


就在这时,我听到了一阵细微的脚步声。


人在黑暗中听觉格外灵敏,尤其是习武之人,仅这一下,我便判断出对方一定是个强手。


我握住快雪剑的剑柄,门虚掩着,一只手搭上了门扇,慢慢地往里推开。


就是这时,在那人即将进来的一瞬,我迅疾拔剑出鞘,直往对方的面门刺去。


来人的反应非常灵敏,黑暗中他蒙着面,剑身格开我的杀招。我挥刃而上,短兵相接几个来回,我正觉得他的路数有些熟悉,这时对方迅速擒住了我的手腕。


“雪雨!”


一道低沉的声音响起,原本打算抽出腰间软剑的我一愣,下一瞬便见他伸手扯下面罩,露出一张极为熟悉的脸,“是我。”


小江?!


我足足愣了好一会,差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
“你……”我的声音有些恍惚,“你怎么找到这里的?”


我在天门找了他半天都不见人影,而当我身陷敌窝时,他竟然从天而降。

  

我临走前留的字条除了告诉他我出门之外,关于去向、时间一概没提,江湖之大,我从未想过他能找到我。而且是在这么短的时间内,突破重重包围,深入敌营中心找到我。


我怔怔看着眼前的他,有几分不真实的感觉。


“先别说这个。”小江一把扶抱住我的胳膊,声音压低:“怎么样,哪里受伤了?”


本来我一个人尚可支撑,他一来,心口蓦然一松,全身的疼痛和虚弱一齐爆发,我竟然有些手抖。


“痛。”我忍不住道。


小江闻言圈着我的腰,让我靠着他借力,一边从怀中掏出个药瓶,往手心倒出两颗药丸,快速送入我口中。


我就着他的手,将药丸仰脖吞下。


小江抱住我轻晃的身躯,剑眉紧皱,“好点吗?”


两颗万灵丹下肚,我靠着他结实的臂膀,一点点恢复元气。


过了一会,我点头道,“好多了。”


小江紧绷的神色微松,他认真观察了下我的脸色,将我往怀里按了按。


“我带你走。”他的声音似乎有些抖。


我点点头,小江手揽着我的腰,带着我往外走。


“等一下。”我忽然停住脚步,“天门令还在他们手上!”


“管不了那么多了。”小江脸色沉下来,“先离开这里。”


“不行。”一旦离开便很难再接近鹤云天,我按住小江的手腕,“拿不回天门令,门主的命就没了!”

  

我一走容易,要再拿回天门令就难于登天,就更别说开宝库取药救门主。


“再不走你的命也会没了!”小江几乎是从喉中挤出低吼,他两道目光蕴着滔天怒火,如利刃般凿在我脸上,“你怎么就这么不愿意听我的话?!”


我第一次见小江这个样子,被他吼得一愣,心头不禁一颤。


“你……”


“跟我回去!”


小江沉着脸,气势有些骇人,手死死扣住我的腰,不容置疑的力道将我带出去。






评论(28)

热度(5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