呼啦圈圆圆的

云中谁寄锦书来

恣情(六十四)


昨夜编绳的时间久了,睡得就有些晚,加上长时间低头脖子有些僵硬,今早起来头便些酸胀。

 

今天云层厚重,无风无雨,本来是秋高气爽时节,此时却有些沉闷。

 

虽然天气欠佳,但我照旧做事,早上去了一趟练武场,训练了一众新人后,汗湿透了衣裳。中午回来更衣,天气比早上更闷了些。

 

这种闷闷的感觉萦绕在心口,让我午饭时胃口都不怎么好,吃了几口就放下了。囫囵睡了个午觉,起来时有头还有些晕沉。

 

但看时辰,差不多到了平时小江过来的时间,我起来简单梳洗了下,打起精神,命人坐炉烧水。

 

正要取茶的时候,忽然想起昨日小江说今天要带新茶过来,于是我又将茶罐放回了原处。

 

因天色不好,我点起一根线香,檀木香气飘出,为空气送来几分清爽。炉子里水正烧,我在桌面摆开棋盘,在等小江的时候,自己手谈了一局。

 

我执黑子,模仿小江的棋路与白子厮杀,我凝神静思,不一会对峙之势已成,我正在思考下一步走向,这时传来水壶盖扑腾的声音。

 

水已烧开,不断地往外冒热气。我微微一怔,线香已经过半,平时这个时候小江已经过来了。

 

我隔着毛巾揭开了水壶盖,滚烫的水汽不断地往外冒。我让水在炉上继续热着,坐下来继续把棋局下完。

 

水汽氤氲,棋局成势,檀香气味几近消散,我抬眸看去,线香已经燃尽。

 

已经过去半个时辰,小江还没有出现。

 

我当即就起身出门。

 

我了解小江,他从不会无故失约,一定是出了什么事。

 

我去了他的院子,直接推门进去,里面果然空无一人。我一看,随身行囊都在,只是小江的人和剑都不见了。

 

我心头微沉,第一反应是他不会又搞什么动作了吧?但随即便觉得不可能,小江一向谨慎,不会挑这点眼的时候出手。更何况,他和我有约在先,就算有什么事也会知会我一声,除非是情况紧急、分身乏术。

 

情况紧急……这么一想,我刚松下来的心又是一紧。我走出小江的院子,打算暗地查探一番,刚回房准备拿剑换衣服,就有人来传门主的命令,说门主立刻要见我。

 

我微微一愣,心头突地一跳。

 

一直正常的小江不见人影,一直闭关的门主突然急召,这两件事接连发生,其中会不会有什么牵连?

 

我的手指紧紧握住,又蓦地松开,我微吸一口气,打起十二分精神,向门主的龙渊阁而去。

 

冷静。兴许只是平常的问话,就像从前的许多次那样罢了,我得镇定,千万不能自乱阵脚——我一边走着,一边不断地提醒自己。

 

好不容易走到龙渊阁,我吸了口气,推开门走进去。

 

……

 

我担心的事没有发生,门主全程没有提到小江。但是他说的话,却让我陷入惊愕。

 

“雪雨——”

 

厚重的帷幕后,传来门主的声音,不同于以往的中气十足,好像一下子苍老了几十岁。

 

“门主……”我不敢置信,“您怎么了?”

 

“雪雨,好孩子……”门主声如枯缟,像是受了极重的内伤,“为父能相信的人只有你了。”

 

“爹,发生什么事了?!”我震惊不已。

 

……

 

一个时辰后,我背着简单的行囊,怀中揣着天门令,飞马狂奔下山。

 

云层渐乌,眼前的景象飞快掠过,风刮得我的眼有些疼。

 

我没想到门主会把天门令给我——象征着天门最高权力的天门令,门主竟然交到了我的手上。

 

原来上次邪恶林一战,门主和鹤云天两强交手,到底是被鹤云天的内力震伤。所以当时门主才匆匆返回天门,为了掩人耳目,对外宣称闭关修炼。

 

怪不得,当初我就觉得不对劲,门主对明月势在必得,为什么会突然搁置不管。原来他不是不管,而是身受重伤,无暇他顾!

 

我到现在都无法相信,门主会有一天,躺在床上气若游丝地跟我说话,他竟然,伤得那么严重!

 

雷厉风行如门主,现在只能奄奄一息,躺在床上等着我回去救他……我的眼眶止不住发红。

 

现在只有用天门令开启天门宝库,从中拿出回命丹才能回门主。情况万分危急,我不敢耽搁,在他病床前跪领了天门令后,便火速下山,一路狂奔。

 

“驾!”

 

我一抽缰绳,马吃痛愈加狂奔,我心急如焚。

 

无论如何,我一定要在半个月内,将回命丹带回天门,这是能救门主的唯一方式,我一定要救他!我怀着这样强烈的念头,不分昼夜地飞驰赶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5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