呼啦圈圆圆的

云中谁寄锦书来

恣情(九十六)

  

天刚蒙蒙亮,我缓缓睁开眼睛。


入目是天青色的帐顶,我微微动了动,侧脸贴着小江胸膛,腰上搁着他沉沉的手臂,许是保持了太长时间,姿势有些僵硬。


我抬起眼眸,小江的脸近在咫尺,他一向深邃的眉眼紧闭,眉心微蹙,脸色微白,看上去有几分憔悴。


我心头顿然一揪,昨夜我第一次见小江痛得无法自抑的样子,我甚至觉得,假如当时岳龙轩突然出现,小江几乎能不顾一切提剑杀了他。


岳龙轩实在欺人太甚!


我默默看着小江梦中仍不安的睡颜,心头一阵钝痛。


和衣而睡自然是不舒服的,我想替他松开脖子上扣紧的盘扣,但又怕一动会吵醒他,所以便没有动作,安静地伏在他怀中。


小江很少有睡得这么沉的时候,便让他多睡会吧,我正这么想着,忽然听到几声极轻的脚步声,由远及近地传来。


我顿时警觉,不知来者何人,有何意图,不过料想青天白日的,应当不至于是什么偷袭暗杀。我静下心来听,脚步声到门口便停住了,一道女声响起:“黑骑大人,属下有事禀告。”


我微微一怔,暗想这声音有些熟悉。我不知道是什么情况,不知是小江的心腹还是岳龙轩派过来的人,不好应声作答。


小江眉心微动了动,眼睫微颤,似要苏醒过来。


“大人,您在吗?”那女子的声音提高了些,“属下有要事禀告。”


刚才她压低声音,现如今提高了几分声量,我才听清楚,这是我的侍女,青燕的声音。


她来找小江有什么事?


我下意识想应答,但随即反应过来,这不是我的房间,这是小江的房间。我贸然开口,恐怕会坏了他的事。


正在迟疑间,小江却已经醒了,他掀开眼眸,带着一丝初醒的惺忪,怔怔地看着我。


这时门外又响起敲门声,我冲他努了努嘴,“大人,您在吗?”声音有点着急了。


小江登时反应过来,清咳一声,翻身下了床,向门边走去。


小江打开了门,他的身影挡住了门口,只要不刻意窥探,是很难看到里面的。


“什么事?”小江声音淡淡,带着一丝干哑。


“启禀大人,属下刚才去大小姐房中准备伺候梳洗,没想到大小姐不见人影,床铺被褥已经冷透,小姐应该是半夜出去,至今未归。”青燕的声音有丝着急,“属下未敢擅专,所以前来问过大人。”


小江顿了一下,淡淡道:“不碍事,先回去吧。”


“啊?”青燕愣了一下。


“我知道大小姐去哪了。”小江补充道,“不过这次你做得不错,十分机警。下次若有异常情况,不要惊动别人,第一时间来告诉我。”


“是,大人。”


青燕听话地退下了,小江阖上门后,转过头来看我。


我从床上坐起来,青丝服帖地垂落在身后。小江向我走来,撩开有些褶皱的衣摆,坐在我旁边。


“好点吗?”我看着他有些苍白的唇,轻声问道。


小江点了点头,轻抚了下我的后背,“雪雨,辛苦你了。”


我倒是不辛苦,就是看他难受的样子心里也难受。


“刚才我不知道来人是谁,怕坏了你的事就没开口。”我说道,“如果我知道是青燕,直接应了就不会吵醒你了。”


“我也不知道会是她。”小江淡淡道,还是有些疲倦的样子,“不过我之前的确嘱咐过青燕,让她警醒些,有事立刻通知我。”


原来如此。先前青燕已知晓我和小江的关系,发现我不见人的情况下,第一时间通知小江也属正常。


“看来她很聪明。”我接口道,“也很能审时度势。”


“嗯。”小江应道,“而且我也查过她的底细,从地方分舵拨过来的,没什么问题。”


我见小江情绪依然不是很高的样子,便搂了他的手臂,亲昵道,“这些小事你就不用挂心了。先起来洗漱,吃些东西。我看今天天色不好,恐怕要下雨,待会再好好歇个午觉吧。”


小江淡淡笑了笑,抚了抚我的肩膀,触手青丝顺滑。“好,先吃东西吧。”


小江这边没有我的常用品,我自然是回我的房里洗漱。青燕很知道什么话该不该说,见我回来也没问我不见人影的事,而是利落地将东西收拾好了。我用青盐漱口,清水净脸,换了一身干净衣裳后,小江也换好衣裳过来了。


一身深墨绿的衣裳,衬得他脸色白了几分。平时极具神采的眼眸蒙上了一层薄瞑,鼻梁高挺,薄唇微抿,神色看上去有些沉郁。


不过见到我的时候,他还是笑了笑。


只是那笑意不达眼底的样子,跟平时完全不同,像怕我担心的强颜欢笑。


我心里暗叹一声。


青燕很利落地端上了冒着热气的早饭,我和小江都没什么胃口,两下五除二便都吃完了。


气氛有些低沉。


青燕又把没动了几筷子的早饭端出去,我说道,“拿去花园喂猫吧,别浪费了。”


青燕应声退下了。


房里只剩下我和小江两个人,他有些沉默地坐着,我知道他还在为昨晚的事痛怒。我的手轻覆上他的手掌,握住他布满一层茧的虎口。


“事已至此,你想怎么做,我都支持你。”


我握着小江的手,眼睛定定看着他,轻声又坚定道。


小江凝视了我许久,他的手回握住我,大掌几乎将我的手包裹住。他手心的热度传来,半晌,他淡淡一笑,只道:“你妆台前的紫玉兰快谢了,我再去帮你采一束新鲜的吧。”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5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