呼啦圈圆圆的

云中谁寄锦书来

恣情(九十八)

 

小江和我在庭院中相对而站,他瞧见是我,脸上的冷肃快速消退,神情一缓,继而闪过紧张。

 

“雪雨,刚才没伤着你吧?”

 

他几步上前想握住我的手,但我脚跟往后一挪,在他碰到我之前,后退了一步。

 

一缕凉风刮过,小江的手扑了个空。

 

小江修长的骨节顿在半空中,眼神微怔,似寒夜漆黑。

 

我看着眼前这一前一后、一远一近的两个人,胸膛微微起伏。

 

好,很好。

 

小江向我走了一步,“雪雨。”

 

我又后退了一步,看向他的目光没什么温度。

 

小江的半边脸隐没在夜色中,望着我的眼如明灭的湖水,嘴唇微微动了动。

 

他正想开口的时候,身后的青燕出声了“大小姐。”

 

青燕疾步走下台阶,在我面前单膝跪下,“启禀大小姐。黑骑大人挂心小姐,所以派人召属下前来询问。属下见天色已晚,本想明日再禀告大小姐,请小姐明鉴,属下决不敢有半丝僭越!”

 

我眼眸微垂,扫了一眼跪地俯首的青燕,唇边浮起一丝冷笑。

 

什么叫做贼心虚,欲盖弥彰,这就是了。

 

“青燕,你先退下。”小江看着我,沉声开口。

 

我心中凉笑,小江的语气十分熟稔,亏我之前还为了他敲打青燕。想起之前青燕曾直接来找他汇报我的行踪,他也曾说青燕来历清白,可以培植为羽翼……一时间,许多未曾留意的蛛丝马迹串联在一起,我脑中瞬间清晰——原来他才是青燕真正效力的主人。

 

好。很好!

 

青燕见到气氛不好,也不敢说什么,告退一声后,便诺诺退下。她在我面前总是一副温顺样,与方才在寒潭的时候判若两人。

 

“站住。”我冷声道。

 

青燕脚步一顿,有些僵硬地转过身,不太敢看我,“大小姐有什么吩咐?”

 

我淡淡瞥了她一眼,语气森冷:“下次去寒潭的时候最好小心点。天门里到处都是眼睛,假如你刚才遇到的不是我,你已经死了。”

 

此言一出,青燕大惊失色,愕然抬起头看我。

 

“小姐,你……”

 

小江脸色一变,上来握住我的手腕,“雪雨,你去寒潭了?”他眼神快速扫了我几眼,“有没有受伤?”

 

他高大的身影笼罩住我半个身子,我面无表情地挣开他的手。小江却握得更紧,他给青燕递了个眼神,“你先下去。”

 

没等青燕应答,他便扣着我的手腕,二话不说将我拉进屋里。

 

……

 

刚踏房门,我便一甩胳膊,挣脱了小江的手。

 

小江微微惊愣,他将门合上后,皱着眉将目光投向我,“雪雨。”

 

“这么晚了你怎么会去寒潭?”他眉峰紧锁,“有没有遇到麻烦?”

 

如果现在开口,我很大可能会忍不住跟他吵架。我沉默地看着他日渐消瘦的脸颊,心中翻江倒海,最后还是选择不开口,兀自低头解披风的系带。

 

脖子上毛绒的温暖刚剥开,小江的声音就追了上来,“雪雨,你待会儿再生气,告诉我,发生什么事了?”

 

我不说话,小江像是再也等不住,他几步上来,双手抚住我的肩头,让我转过来面对他。

 

“雪雨……!”

 

我缓缓抬眸,对上他的目光,他眉头紧皱,双目漆黑如寒星,透着一股冷意。

 

我知道这冷刺不是对着我,但还是心头一创,泛起苦涩的酸痛。

 

我扬起脸,迎视他的目光,“你现在,是在逼问我吗?”

 

小江眉心微蹙,眼中透着一丝诧异的光。他意识到了什么,缓了语气道:“对不起,我刚刚的态度不好,我只是……”

 

“我是去找蚀心草。”我兀自打断了他的话。

 

“蚀心草?”小江果然诧异,“为什么要找蚀心草?”

 

“当然是因为它无色无味,服用后能让人功力尽失。”不知道为什么,眼眶的酸灼有些胀,我看着小江,“这下满意了?”

 

小江微微一愣,继而恍然大悟。

 

他剑眉皱得更深,“那你也不该一个人深夜前去,万一遇到危险如何是好?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 

“我是想第一时间告诉你,但你不是说要去见凤阳副使?”我忍不住冷笑道,“我又怎么告诉你?”

 

小江表情一怔,继而浮现一种愧疚和后怕,“对不起,雪雨,是我的错。”

 

“是你的错?”

  

我冷嗤一声,眼角酸涩得近乎刺痛,“什么都是你的错,什么都是对不起……你很喜欢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,对吧?!”

 


 

 

  

评论(18)

热度(5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