呼啦圈圆圆的

云中谁寄锦书来

恣情(九十三)下

  

“属下已经派人到江湖上散播消息,制造当年黑风崖一战的疑云,并将蛛丝马迹引到鹤云天的身上。”小江有条不紊道,“相信过不了多久,小鱼和无忌就会对鹤云天起疑心了。”


“这样用时太久,见效太慢。”岳龙轩慢声道,“如今鹤云天步步紧逼,明月随时可能会苏醒,不能再耽误下去。”


小江沉吟了下,缓声道:“之前门主的意思,是要把这件事放在庆典后再办……”


岳龙轩打断道,语气带着不满和压迫,“此一时彼一时,形势每天都在变,怎么能墨守成规?”


“先前为了肃清天内叛徒,付出的代价不可谓不小。在外人眼里,对天门也多有揣测。当务之急,天门需要一件大事重振声威,明白么?”岳龙轩的语气已带上了几分严厉。


“门主说得是。”小江眉峰微挑,淡淡道。


“若能在天门庆典之日,武林神话的两大后人能投身我天门麾下,对鹤云天绝对是一个毁灭性打击,对我天门可是声势大振。”岳龙轩浮起一丝深深笑意,“小江,你有何良策?”


当初小江有策反小鱼无忌之语,不过是搪塞岳龙轩的缓兵之计。如今岳龙轩拿住这个话头,我一时不知他是敲打,还是真的做此打算。


小江面无波澜,微微蹙眉,像是在思索对策。我想了想,开口道:“爹……”


只是刚一出声就被岳龙轩堵了回来,他冷瞥了我一眼,声音含着一丝压迫性的威怒:“我问的是小江。”


我咬了咬牙,继续道:“爹,女儿斗胆进言……”


“门主,属下有一计,不知可不可行。”小江打断我,沉声道。


“你且说。”


“小鱼和无忌是性情中人,要想他们心甘情愿投身天门,威逼利诱皆不可取,只有一计——以情义打动他们。”


“如何打动?”


岳龙轩脸色不辨喜怒。

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