呼啦圈圆圆的

云中谁寄锦书来

寻江对雪眠(大结局)上

  

自那日前厅哗变后,武林同道走了至少有一半。


但就像之前所说的,凡事宁缺毋滥,精兵简政的结果就是,联盟的士气前所未有的团结。


四月十七,在立夏这一天,联军按原定计划向天门大军进攻。


武林同道的精锐集齐,众志成城,再加上小江知己知彼、指挥若定,联军势如破竹,天门各地分舵被逐个击破,总坛迅速告急。


此时我已孕过三月,胎像稳固,随队而行并不费什么力气。


五月初,无忌抽调了部分兵力,留守各地的分舵,防止天门残部反弹。


五月下旬,天门的救援全被切断,联军主力兵临城下。


我站在山脚下,抬头仰望高耸的临峰山。巧峰多障目,并不能看到崖顶的天门总坛,但我知道,此刻它已成为一座孤城。


曾经壁垒森严、不可窥视的天门,此刻已弹尽粮绝、孤立无援。


踏足曾经的罪恶之地,血脉中仿佛激涌着恨戾。


小江在此时握住了我的手,我和他对视一眼,他眼神沉静凛冽,一如从前并肩作战。


我回握住他的手,扣住他修长有力的指节。


无忌一声令下,众人按原定计划攻上山门。


天门虽然倾颓,但不乏有人死战——他们大多是罪大恶极、恶贯满盈之辈,他们知道就算自己缴械投降,也必不为武林正道所容,于是干脆豁出去,拼死一搏。


在这样情况下,我绘制的地图发挥了不小的作用——联军成功地避开了大部分机关暗道、埋伏击杀,事半功倍。


只费时不到十日,联军彻底攻破总坛,登上临峰崖。天门大势已去,岳龙轩成为孤家寡人。


时隔数月,岳龙轩身上的毒化解了大半,但他终究折损了战力,满头黑发变得灰白。


不过岳龙轩余威尚存,即使无忌和小鱼的无相神功已经练到相当火候,在他看来仍不足为惧,直到小江使出明玉神功加入鏖战,他才变了脸色。


当年岳龙轩就是败在这两大神功之下,若非他使用诡计,当初是绝对不可能赢了武林双骄的。


此前小江身份的真相早已传遍江湖,岳龙轩已然知晓,自然也知道小江身怀明玉神功。


如果说我们此前叛逃天门让岳龙轩愤怒的话,那么现在,他更多的是惊惧。


一个身怀绝世神功的黑骑,潜藏在他眼皮子底下十多年,他竟然没有一丝察觉。岳龙轩摸不清小江的虚实,只有愈发忌惮。


当小江加入鏖战,明玉神功和无相神功双强联合,三足鼎立气势如虹,岳龙轩的劣势愈发明显。


不过岳龙轩心计何等狠毒,天门十骑冒死加入战局后,岳龙轩有了喘息之机,他阴鸷的目光看向我——早在两个月前,他就数次派细作意图劫持我、宇文霜、紫嫣三人作人质,只是我们防范严密,天门每一次都铩羽而归。


如今是他最后的机会,岳龙轩的鹰爪功无情向我袭来,当时小江无忌等人都缠身在激烈的战局中,难以救援,千钧一发之际——可怕的刀气忽然破空而出,

岳龙轩的猛爪离“我”只有咫尺,瞬间被击破罩门。


天池阴阳手,果然名不虚传。


岳龙轩被强劲的内力重创,口中猛喷鲜血,身躯震退数丈,他不可置信地盯着“我”,“你到底是谁?!”


布帛裂空之声响起,伪装被内力震碎,岳龙轩看着眼前人的真容陷入了极度的震骇,“你、怎么会是你?!”


冰大娘冷然一笑,带着蔑视与仇恨,森然道:“没想到吧,我还活在这世上。”


“你……”岳龙轩音不成句,忽然警醒,躲过了天池阴阳手的又一击,这时身后传来猎猎风声,他想转身已然来不及——下一瞬他眼睛怒瞪,面容极度扭曲,胸口爆出一片血迹,厚重的刀刃贯胸而过。

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(18)

热度(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