呼啦圈圆圆的

云中谁寄锦书来

恣情(九十二)

  

不得不说小江着实是个人才。


有时候我都要佩服他的精力,他每天要费那么多心思应对岳龙轩交给他的各种差事,斡旋于各色人等当中;除此之外,他还要安排自己的计划,有好几次深夜潜出天门,天将亮之前才回来。种种事情纷繁复杂,他都安排得有条不紊,而且一旦有空必定过来陪我,总是一副神采奕奕的样子,丝毫不见疲倦。


但一个人身上担着这么多事情,怎么可能真的不累?


有两三次我在他房中等到深夜,等得困得睡着了,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的,早上睁眼的时候,他已经躺在了我的身边。


浓墨般的两道剑眉微蹙地展着,晨光洒在他沉静的睡颜上,脸上因夜里奔波染了几分尘迹,看上去就像他从前养的小脸脏兮兮的猫。


小江极少露出这样柔软又脆弱的神色,我心里瞬间塌软下去,涌上几分心疼和怜惜。


除了刚成婚的头两日,我们能待在一起的时间屈指可数,接连的五六日,我们重新投入到了之前的忙碌中。


受身份和立场所限,我在明面上能帮到他的太少。所以我只能继续一头扎入浩瀚的医书中,希望能尽快找到适用的毒方。


眼看着初十将近,距离天门庆典只剩下一个半月的时间,如果再找不到合适的方子,恐怕就没有时间作后续的筹备了。


真是一寸光阴一寸金,随着时间无情的流逝,我心里不由得多了几分焦躁。


小江看出了我的心绪,在过来看我的时候,搂着我的肩头,让他温暖炽热的气息包围着我。


“雪雨,别着急。”小江温凉的唇贴着我的额头,低沉道,“有时候你越着急,就越没有头绪。有时候放宽心,反而能无心插柳。所以,顺其自然就好了。”


我叹了口气。话是这么说,但兹事体大,这次的机会太过难得,我必须得牢牢抓住,顺其自然实在是种奢望。


但我不欲他担心,便搂着他的脖子,贴着他的颈窝,嗔声道:“看得我的头好晕。”


小江在我面颊上吻了一吻,道:“过会我让人给你送些清心明目的汤饮过来,别太劳神了。”


我慵懒地点了点头,他身上温暖清新的气息传来,像空山新雨后的草木散发的清香。


“你身上怎么会有股草药味?”我靠在他怀中,随口问道。


“刚刚西域运来了一批珍贵药材,我带人去清点入库了。”


“什么药材需要你亲自去?”我奇道。


“为了这次庆典上贡的,还有好几车美酒,几匹汗血宝马。”小江淡淡道,“去见他们副使的时候说了几句话,就顺便看了看。”


我闻言点了点头。


如今各地分舵已经先行将庆贺的贡品送往天门,然后各地的分舵主和副使就会接踵而来。


赶紧找到能药翻他们的办法,越发地迫在眉睫。


我心里又有些焦虑起来,只不过在小江面前,压住了不动声色。


“他们还挺殷勤。”我淡淡道。


小江微微一笑,将我搂了搂,让我靠得更舒服些。


“今晚不用等我了,早些睡吧。”小江沉声道。


我从他怀中抬起头,“你又要出去?”这两天小江出去的次数有点多,“会不会太冒险了?”


“不出去,就在天门里,但是会弄得比较晚,我就不过来了。”小江亲了一下我的眉心,“你早点休息。”


“嗯。”我捏了捏他的下颚,“少喝点。”


小江微含诧异地一挑眉,目光来回看了我几眼,“这么聪明的?”


我冷哼了一声,“你别把人都当傻子才行。”


“我怎么敢?”小江轻吻了一下我的唇瓣,“谁不知道大小姐是最冰雪聪明的,我对你只有言听计从的份。”


然而我并不买他的账,轻嗤一声,“言听计从?我看你是以下犯上还差不多。”


“我以下犯上?”小江微微挑眉,声音随着身影压低。


我登时警觉,双手抵着他的胸膛,“你要干什么?”


小江似笑非笑地看了我一眼,“我让你看看,什么叫真正的以下犯上。”


话音未落,他高大的身影顿时将我笼罩,我被他按在床榻上。


我心道不好,下一瞬腰间软肉被掐住,一阵钻心的奇痒袭来。


我顿时惊呼出声,这混账东西,怎么又敢偷袭我?!


我手脚并用地去推他,但只要不动真格,我便无法撼动他的臂膀。他掐住我的腰,大手在我腰上不客气地揉挠,我惊呼着躲避,扭成了麻花,却痒得更加厉害,眼角泛出一层泪花。


“你这个、混账东西!”我通红了脸,上气不接下气道。


头发散乱了,床铺被揉成一团,小江俯在我身上,轻声低笑道:“我混账?大小姐不是喜欢我‘以下犯上’么?”


我的脸腾地烫了起来,咬着牙瞪他一眼,水汪汪的看不清,没好气地踹了他的腿一脚。


小江皮笑肉不笑地看了我一眼,正要俯身下来,忽然听到门外响起几声敲门声。


“大人,大小姐,属下有要事禀告。”门外传来侍女的声音。


小江眉头微蹙,隐隐带着几分不悦,沉声道:“说。”


“门主有令,请黑骑大人与大小姐同去龙渊阁用晚饭。”

  

什么?


我和小江怔了一下,彼此对视一眼,带着一丝猝不及防的愕然,如迎面一盆凉水湃头,顿时歇了玩闹的心思。


小江神色微冷下来,“知道了。下去吧。”


“是。”侍女隔窗应声退下。


小江坐起身,又将我拉起来,我有些茫然地坐起来。


“这是什么情况?”我微皱眉头,不解道。


近来岳龙轩召见小江是常事,但他很少见“养伤”的我。退一万步说,见就见吧,按照以前的规矩,见面说事就行了,这次为什么要强调一起用饭?


破天荒的,他这是摆的哪出鸿门宴?


我越想越怪异,不由得心头一紧。


抬眼看向小江,他沉吟了一会,若有所思道:“既然是设宴,那应该还是以拉拢为主,不过也少不了敲打——雪雨,和平常一样应对就可以了,不要自乱阵脚。”


迷茫了不过一瞬,我也很快反应过来。


我点了点头,“我不怕。”


岳龙轩明显有备而来,可我和小江也不是吃素的,到时候见招拆招,随机应变就是了。


只要不撕破脸,谅岳龙轩也不好对我们怎么样。


小江微微一笑,抬手帮我把散落的头发捋到耳后。“整理一下头发,咱们就去吧。”


他眼底的温柔骤然消散,语中带着一丝讥讽,“去看看咱们这位门主,待会儿要怎么粉墨登场。”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4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