呼啦圈圆圆的

云中谁寄锦书来

恣情(九十一)

  

我很早以前就知道,小江的性格里,藏着一种近乎倔强的执拗。


对于不触及原则和底线的事情,他向来率性豁达、云淡风轻。可一旦涉及原则,他便认真得可怕。


其实,这一点我和他挺像的。


在他的计划里,并没有这么早向我提亲。昨夜他的开口,应该是罕见的感性压倒理智,有点不顾一切的冲动。就因为这样,他其实有点后悔。


不是后悔让我嫁给他,而是后悔让我在这样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嫁给他。


可在这一点上,我和他刚好相反。


他给我的心意已经足够多,凤冠霞帔、交杯合卺、定情信物,这些我们都有。既已两情相悦,又早有夫妻名分,又何必在乎其他?


可他仍旧对我心存欠疚。


于是我又拉着他回到后山,指着深蓝天边的一弯月亮,“你记不记得,你曾经答应过我一件事?”


“我答应过你的事有点多,”小江笑了笑,“你指哪一件?”


我伸手挑起他的下颚,长眉随之挑起,“小江哥哥……你忘了你这个称呼是怎么来的?”


月光映着小江俊朗得过分的脸,浓密的眼睫投下一层淡淡的光影。


“记得。”他注视着我,低声道。


当初在游船上,他亲口应允了对我的“卖身契”。


我点了点头,“现在我要你履行你的承诺。”


小江顺从地颔首,“但凭夫人吩咐。”


我心头一动,双手搂着他的脖颈,仰头迎视他。


我轻轻启唇:“我要你答应我,一生为我臣属,我让你做什么,你就得做什么,不得有半点违背。”我轻轻一揪他的衣领,将他拉近了几分,“你可做得到?”


我盯着小江俊朗的脸,他双眸如透水映着的星,在黑夜中亮得可怕。


“就这样?”小江的目光凝在我脸上,微笑道:“换一个愿望吧。”


“怎么,你做不到?”我眼尾如勾。


小江双手搂上我的腰侧,微微一笑:“不是做不到,而是你不说我也会做。所以,换个别的吧。”


“好大的口气。”我斜睨了他一眼,轻哼道,“你当真以为我的要求是那么容易做到的么?”


小江浓眉微轩,含笑不语。


“好啊。那你就先做一件来看看。”


我沉吟了下,道:“我不耐烦在天门办什么仪式,等我们大功告成、离开这以后,我要一场盛满江湖的婚典。”


小江眼中瞬间亮起一抹晶莹,我继续道:“当然,到场的人不需要很多,我最不耐烦那些排场——但重点是消息得传出去,我要让整个江湖的人都知道,是你求娶的我。我一开始不爱搭理你,是你一直以来锲而不舍地纠缠、痴心不渝地追求,最后我才勉勉强强同意的。”


我含了一缕似笑非笑看向他,“这样,你可做得到?”


没想到小江听了,只是低眸一笑,淡淡道:“本来就是事实啊。”


我知道他会答应,但他这样的回答还是让我怔了一下。


“你不怕传出去会有损于你的面子?”


“我跟你什么时候要过面子。”他不在意道。


我:?


仔细一想,好像也是。


我露出一丝满意的微笑,“你能有这个觉悟就很不错。看来我选夫婿的眼光还是不错的……唔。”


嘴唇被他轻堵了一下,温热的气息淡淡扑洒脸上。


小江抚着我的脸颊,鼻尖近在咫尺,他漆亮的眼眸凝视着我。


“雪雨……谢谢你。”他语气很轻。


我微微一笑,覆上他温热的手掌,“现在你开心了?”


“开心。”他深眸凝视着我,笑了一下。


我轻哼了一声,投入他的怀抱。


“其实是你在哄我开心。”我脸颊贴着他的胸膛,低声道,“你我之间,还是你付出得比我多。”


“嗯,大小姐能有这个觉悟,说明我找夫人的眼光也还不错。”


小江出人意料地来了这么一句,轻笑一声,“不然总是小没良心的,气得我牙痒痒。”


……


果然温情不过一会,我又成功被他气到。


我在他腰上捏了一把,“咬牙切齿”地抬头看他:“我再给你一次机会,你最好想清楚了再说。”


小江的视线落于我脸上,微不可觉地笑了一下。


落在我眼中,就颇有点挑衅的意味。


我还没来得及发作,就又被他故技重施,所有声音咽了回去。


他倒是很知道怎么堵上我的话。


……


深吻过后,我和他的呼吸都有些乱。


他低头看着我,额前发丝微乱地垂下来,掩盖不住他眼底的一抹炙热和柔情,如火星般滚烫地溅落我心头。


我的心,永远只为他心生缱绻。


如银弯月挂于天际,恰如小江唇边的一抹弧度。


我和他,天地为证,星月共鉴,在我们初遇和定婚的地方,一拜敬天地,再拜敬高堂,最后夫妻对拜——礼成。


大婚最重要的,也是最后的一项仪式,我和他终于缔结完成。


现在小江真的开心了。


他眼底如繁星倒映,一把抱起我的腰,在半空肆意地转了起来。


我感受到他的欣喜和畅快,毫无顾忌地笑出声,自由的风灌入心底,我在我夫婿的脸上轻吻了一口。








评论(16)

热度(5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