呼啦圈圆圆的

云中谁寄锦书来

恣情(九十)

  

小江前几天忙得脚不沾地,就是为了把手头的事情安排好,好腾出时间陪我两天。

  

现在倒是有点新婚燕尔的感觉。


傍晚余晖将天门映衬得格外平静,我和小江在花园漫步。如今我们在天门的地位不同寻常,过路的弟子见到我们都纷纷低头行礼,比从前更恭敬有节。


我一如既往地表现出冰冷疏离的样子,小江倒是好耐性,对向他行礼的人颔首回应。


我瞅了他一眼,轻哼一声,“笑里藏刀。”


小江唇角微翘,勾起一个浅浅弧度。


“我以为你会说我口蜜腹剑。”


“这又没有什么区别。”


小江轻笑,“当然有区别。”


他说着,牵起我的手,我连忙挣脱,微嗔了他一眼,“在外面呢。”


虽然我们光明正大,但是凡事一张一弛,有时候还是要收敛些。


“怕什么。”


小江竟然干脆搂上了我的腰,往他怀里带了几分。


“我现在做什么,在我们那位门主看来并没有差别。”小江浓眉微挑,眼底露出一丝嘲讽,“你收敛吧,他觉得你阳奉阴违。你高调吧,他又觉得你目中无人。我才没功夫伺候他。”


我是第一次听小江用这样的语气提起岳龙轩,无端觉得有些好笑。


我失笑地推了他一把,“即便如此,可谁愿意跟你拉拉扯扯?”


大庭广众的,我难道不要面子的吗?


“不这样别人怎么知道你名花有主了?”他还理直气壮,挑起了一边的剑眉。


我都被他气笑了,现在整个天门上下谁不知道我们已然在一起了,只是未曾公开罢了。


“知道怎么样,不知道又怎么样?”


“知道了,就不会有不长眼的敢贸然接近你。”小江淡淡道。


我很是诧异,“谁会来接近我?”


小江勾唇一笑:“你说呢?”


“我怎么知道?”我很是认真想了一下,向左右一瞟,压低声音道:“你的意思是,岳龙轩派了人来监视我,而我没发现?”


小江被我认真的神色噎了一下,他定定地看了我一眼,笑叹着摇了摇头。


“你说啊,到底是不是?”我皱眉道。


“不是。”小江有些无奈。


“那是什么?”我更疑惑了。


“你难道就没有发现,这么多年来,都没有人敢接近你么?”


小江眼中的无奈愈加浓重,“你有天门大小姐的头衔,论身份,论容貌,对你居心叵测的人应该很多才对,但为什么都没有出现呢?”


“因为我不让人接近啊。”我脱口而出,这么多年我无情狠辣的名声在外,“大概他们都畏惧我吧。”


没想到小江叹了口气,


“所谓重赏之下必有勇夫,只要利益足够大,即便你冷若冰霜、拒人于千里之外,也多得是有人想拜倒在你石榴裙下。”


小江的话让我一怔。对噢,在外人看来,我是岳龙轩唯一的独生女儿,即便不受重视,但如果能成为我的夫婿,就可以借着这个踏板进一步踏入天门的权力核心,的确是上位的捷径。


我如梦初醒,我之前竟然从未想过。那没人接近我确实是奇了怪了。


我只能问小江:“那是为什么?”


小江极为无奈地看了我一眼,“当然是因为你聪明,他们都望而却步了。”


我:“……”


我凉凉地瞥了他一眼,“你如果不是用哄傻子的语气说出来的话,没准我就相信了。”


“这都听出来了?”小江挑眉,笑得十分欠揍,“所以我说你聪明嘛。”


……


不知道为什么,看着他的表情,我拳头有些痒了。那种想睽违已久的想把他嘴巴缝上的感觉,一下子又涌上心头。


小江如何不觉,抬手笑着揉了揉我的头发,“跟你开玩笑的。”他靠近我耳畔,低声道,“而且谁说没有人,我不就是么?”


我斜斜地挑眉睨了他一眼,发出了一个“哦”?


“我就愿意拜倒在你石榴裙下。”


他一本正经的语气,我脸颊顿时烫了起来,心头一悸,被什么一记击中。


“你上哪学的这么多油腔滑调?!”


今早是这样,现在还是,我恼羞成怒地推开他就走,掩盖住我脸发红的事实。


没想到这厮追上来,大半个身影挡在我面前,低声道:“雪雨,有时候我还挺喜欢看你,害羞之后气急败坏的样子。”他笑了一声,慢悠悠道:“特别可爱。”


我顿时刹住脚步,气血上涌,两眼一眩,手指有些抖,我咬牙切齿地看向他,拔剑吧!


今天我一定要杀……折磨死他!!


气死我了。






评论(31)

热度(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