呼啦圈圆圆的

云中谁寄锦书来

恣情(八十四)

*感谢花吐症带来的更新灵感。

 吐花江请你再等等,谢谢😚

  

——

  

两日时光转瞬而过,这天早上我刚睡醒,枕边就安静地躺着一张字条。


我想都不用想,能在不惊动我的情况下,在我的卧房来去自如的,还能有谁?


我还未摆脱晨起的慵懒,随手拿起字条一看,上面寥寥几个字,我一看,登时清醒过来。


我赶紧一把将纸条揉成团,用内力将其化作齑粉,才松了口气。


这登徒浪子!


我在心里暗暗骂了他几遍,耳后根怦地升起一点烫意。


过了一会,我起来梳洗。用早饭的时候将侍女召过来,吩咐说今日我要闭关练功,从现在开始都不能踏进我房间半步。


侍女应声退下了。


我用了整个白天的时间来整理、收拾,卧室焕然一新。


梳妆台前的紫玉兰用水涵养着,十分灵秀水碧。我坐在铜镜前,抬手去触摸依然鲜嫩的花瓣,划过心尖一点柔软。


今天的白天好长,又好短。


我等到太阳西斜,夜幕降落的时候,从衣柜里找出一方盒子,里面整齐地叠着一套大红的衣裳。


鲜红如火,盛装艳丽。


初次上身时的感觉犹在……当初不知是什么心态,让我保留了这套衣裳,如今恰好派得上用场。


夜幕降临,黄昏朦胧。


我红衣盛装,外罩着毛领披风,腰间挂着一枚凤凰玉珏,细密的流苏柔软垂落着——我一向很珍藏它,只有今天才肯戴出来。


红唇淡点,眼眸若星,对镜自揽时,两腮飞起红霞,自羡压倒桃李。心跳突然快了起来,我从铜镜前移开目光,在床沿边坐下。


刚坐下来才想起没掌灯,下意识去拿火折子,忽然听到由远及近的脚步声。


我侧耳细听,一道劲道十足的内力破门而出,下一瞬灯台上的烛火悠悠点燃,还未等照亮屋子,便被我的指力扑灭。


一个颀长的身影踏着淡淡月光,从敞开的两片门扇外,一步一步地走进来。


玄色衣袍极衬他的身姿,黑曜披风隐隐流光,腰间悬落的龙纹玉璧熠熠生辉。


我端坐在床边,看着他一步步地走到我面前。


“放肆。”我挑眉道,“竟敢堂而皇之,登门入室!”


迎来的却是他的身影压下来,一张神采清俊的脸怼到我面前,与我只有一息之隔。


我抬眸看去,小江的轮廓棱角分明,眼底却盛着一汪明暗交替的湖水。


“属下知错……”他声音低沉,“请大小姐责罚。”


我冷哼了一声,“如何责罚?”


“这得问大小姐才对,”他笑了笑,“你不是最擅长处罚我么?”


我两腮不争气地烧得更烫,但如今的我业已不是当初的我,他靠说两句话就能将我死死拿捏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!


我不慌不忙地双手环胸,玩味地盯着他打量。


“你还出不出去?”我似笑非笑道,“要是不出去的话,我不介意在这,就惩罚你。”


话音一落,我看见小江的脸瞬间变色。


震惊和诧异在他眼中飞快掠过,恍惚不过一瞬,他耳廓涌上血红,眼神逐渐变深。


盯着我的样子,像在黑暗中步步紧逼的危险野兽。


我的心跳早就乱了节奏,慌得不行,但我还是挺直腰杆坐着,不甘示弱地回看他。


他的眼中涌起奇异的光,不过瞬间,便转为平和。


他向我伸出掌心,唇边微笑和熙:“雪雨,跟我走。”


我瞥了一眼他的动作,总觉得他的笑像是画上去似的,动作也带着莫名的诱拐意味。


我轻哼了一声。


他又笑了笑,手向我递近了几分,“怎么,不跟我走?”


呵,看把他给能耐的。


我暗暗翻了个白眼,勉强地伸出手,搭在他手掌的边缘。


就当给他一次台阶下好了,谅他也不能把我怎么样,我心想。






评论(52)

热度(4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