呼啦圈圆圆的

云中谁寄锦书来

寻江对雪眠(四十四)


小江唇边微弯的弧度,如漫天飞沙中的一抹霓光。


小江轻吻一点我的眉心,温热的感觉在眉间如雪花般融化。


“很抱歉,雪雨。”小江低沉道,“到现在才告诉你。”


我轻轻摇了摇头。


这有什么所谓。他叫什么名字、是什么身份对我来说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他这个人。


江皓风……他人如其名。


“我喜欢你的名字。”


我轻声道。


小江的眼眸蕴着星点般的笑意,他微低头,额头与我相抵,他的发丝撩得我的面颊有些微痒。


我抬头轻拨他被风吹乱的额发,小江叫了我一声:“雪雨。”


“嗯。”我应道。


“其实,今天出来除了散心之外,我还有一件重要的事要跟你说。”


小江抬眼看向我,语气有些认真,我不免好奇,“什么事?”


小江的表情带上了几分严肃,“是关于我的身世。”


我微微一愣。


他为什么会突然提起这个话题?


“从前在天门是迫不得已,但如今我们已结为夫妻,我的身世不该再瞒着你。”


小江踌躇了一下,“可是这里面的事情牵扯甚多,一时半会很难说清楚,我……”


小江一向干脆果断,鲜少有这么迟疑的样子,我顿时明了:“你觉得还没到告诉我的时候?”


小江点头的动作有些生硬,“不是我不愿意坦诚相待,而是……实在是事出有因。”他眼中带着歉意,“雪雨,我保证,等到时机成熟,我第一个告诉你,好不好?”


原来如此。


我还以为是什么大事,原来就这事。


就算他不说,根据他从前透露的口风,再结合我在天门生存多年经验,小江的身世我未必猜不出来。


孤儿,漂泊,仇恨,天门里像我们这样的人还少吗?


只不过小江比起我,还是要好上那么一点,他是清醒地知道自己的身世,而我是被蒙骗利用了十九年。


十九年!


是岳龙轩让我变成了不知父母家乡的孤儿!


一想到这,我的恨意如锋凛冽地划过心头,我没有一日忘记过,岳龙轩,他是如何伤害我和小江的!

  

此仇不报,不共戴天!


小江见我的面容冷了下来,表情一愣。


“雪雨,你生气了?”


我回过神,见小江的脸上竟然露出一丝无措。我蓦然一怔,连忙反应过来,“不是。”


小江剑眉微蹙,眼中有丝挣扎,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,双手抚住我的肩头,“我——”


他刚开口我就制止了他。


“你我之间不必说这些。”我说道,“你选择不告诉我,就一定是觉得我不知道比知道要好。”


小江微眨眼眸,轻轻摘下我掩住他薄唇的手。


“等你什么时候觉得时机到了,再告诉我不迟。”我对他微微一笑,“这有什么。”


小江认真地看了一眼我的表情,“真没生气?”


见他这个样子,我反而有些好笑,“你不信?那就算了!”


我故意转身,身后的马冲我晃了晃脑袋,还没迈开步子,就被小江从身后拉住手,“我自然是信的。”


小江转过我的身子,我冲他微微挑眉。


“夫人宽宏大量,在下感激不尽。”小江眉眼含笑。


我看着他松了一口气的样子,轻哼了一声。


小江笑了笑,眼神注视着我,认真道:“谢谢你,雪雨。”


他的目光有些深幽和热切,咳,我被他看得脸一下子微热了起来。


我微微别过头,小江的手掌抚上我的脸庞,他轻声道,“那刚才为什么不开心?”

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(18)

热度(7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